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讀經讓孩子改變----陳美萍(宥慈媽媽)


記得第一次想參加讀經班,是在路上遇見俞謹媽媽時告知,加上小孩被醫生判定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,孩子注音拼字無法有耐性的完成,經常都是教的人氣呼呼,被教的人滿臉淚水,所以上網查詢讀經的好處,發現有以下幾點:


一.提升閱讀能力
二.認識更多漢字
三.鍛鍊語言的表達能力
四.提高氣質


可愛的宥慈

看到能多認識字就考慮再三,剛好小朋友拿回報名表,才決定加入讀經班。上課的第一天,帶著質疑的心情,讀經真得有網路上寫得這樣好嗎聽完了王老師和秦老師的介紹後,決定先試讀一學期。

第二星期在王老師的推薦下,大兒子俊凱也加入志工,看到小孩的改變。大兒子耐心對待小小孩,原本半吊子的個性變得穩重,讓我感動的是小女兒認識的字變多了,還自己拿書本來看和說故事分享給家人聽
  

因為兒子和小女兒都被醫院測試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,需要用藥物控制,但是成效不大,常常回診時被醫生唸。有一次回診時跟醫生說:小孩因為讀經後,有大大的改變,馬階醫生回我:沒有這一回事,只要配合醫生所說的去做,小孩就會改變,但是我知道:是讀經讓小孩改變了

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以身作則,帶著小孩每天讀經5遍,但是每週三小孩一定到班上感受讀經的氛圍,有時間就用聽的方式,讓小孩加深記憶,堅持小孩一定會改變。



家長成長班也是一個很棒的課程,讓我們家長學習到很多。教導小孩是一門很難的課程,從小就在凡事爸媽為你()安排好的路上前進,只要照著做就好了,但是這個方式沒有辦法用在現在的小孩身上,環境變得不一樣、小孩變得太有自己的想法。不要用指責方式,其實說得很容易,做起來真得很難,一生氣就會忘記,冷靜後才會想起。可以約孩子用聊天方式,告訴孩子[]的感受,讓他()們說出內心的想法和改善,下次不犯同樣的錯誤,多多讚美小孩,給他()一個擁抱,也是我們對孩子的肯定,還有,有時用朋友的方式與小孩相處,以上這些方法提供給大家,落實在生活中。




        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